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文艺汇演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4 09: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近日,2023年梅州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文艺汇演在梅城客都汇广场举行,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丰富市民的法治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共建更高水平的法治梅州。

  伴随着气势磅礴的开场锣鼓《齐鼓飞扬》响起,法治文艺汇演拉开帷幕,舞蹈、独唱、诗歌朗诵、小品等节目轮番登场。演出期间还穿插进行有奖问答,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

  市普法办、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法治梅州建设,积极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民法典普法格局;将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全面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坚持学用并举,把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各项基层依法治理活动,以良法促进善治,推动基层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此次法治文艺汇演活动由市普法办、市司法局和市烟草专卖局主办。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