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中院举行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罗盛芬梁维参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3 09: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梅法宣)6月2日,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基地(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盛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参加仪式。

  据悉,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启动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基地在内的“三中心一基地”建设项目,打造集“诉讼服务、多元解纷、速裁快审、法治宣传”为一体的平台。该基地被市委党校认定为第一批教学研究基地(现场教学点),也是省法院改革创新培育项目,属全省法院首创。

  罗盛芬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要以更高标准建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基地,把党校姓党原则贯穿到教学研究基地建设全过程,发挥党校与法院双方优势,在制度规范、教学管理、课程开发等方面加强协作,力求将教学研究基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要以更大力度深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究,聚焦梅州法治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案例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推动研究成果向课程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转化,不断提升法治教育的成效。要以更实举措提升梅州党员干部的法治素养,注重教学模式和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提升现场教学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梅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