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10条“南粤红绿径”特色线路 梅州线路名列其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2 09: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近日,省林业局公布10条“南粤红绿径”特色线路,梅州线路名列其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省林业局会同各地市各单位深入挖掘绿水青山中的红色资源,打造集自然景观、红色文化、历史遗迹、学习园地于一体的“南粤红绿径”,向社会提供鲜活的森林生态产品,让民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使之成为可游、可观、可学的红色革命教育、生态文化教育、森林生态旅游、研学实践体验的新载体,为我省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供新的宣传展示平台。经前期调研、挖掘、设计,省林业局规划了包含梅州线路在内的10条“南粤红绿径”特色线路,并予以公布。

  特色线路将省内若干个绿色园地、红色印记串珠成链。其中,绿色园地162个点选自广东省级以上各类自然保护地、省属国有林场以及“红绿”资源丰富的市级林场、省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红色印记129个点选自绿色园区内或周边的红色资源,以及其他具有代表性重要的红色革命遗址和纪念地。其中,梅州线路包含了广东五华七目嶂省级自然保护区、广东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等11个绿色园地,以及丰顺县坚真纪念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12个红色印记。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