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西河: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美育之花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2 09:2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日前,大埔县西河镇“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作品展览开幕式在北塘美术馆举行。展览由市林风眠研究会、西河镇政府主办,展出西河镇中小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中获奖的作品,由西河镇中心小学(北塘红军小学)、西河中学、横溪学校学生创作。展览将持续至6月6日。

  走进展厅,只见一幅幅作品表现手法多样、风格各异、构思新颖,诠释了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展示了学生对艺术的热爱以及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西河中学美术支教老师唐睿表示,美育是一种独特的教育方式,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此次活动鼓励学生通过画笔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接下来会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帮助学生陶冶情操,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唐睿说。

  近年来,北塘村按照“一村、一路、一山、一河”的定位,采取“艺术活化古村”形式,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把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乡村规划建设中,不断增加北塘古村落的艺术内涵和美丽色彩,构建了一个美的生活环境和育人环境,以艺术熏陶莘莘学子,以艺术产业赋能乡村振兴,通过打造可赏、可居、可玩的新型乡村艺术片区——“南宋古村·艺术北塘”,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展览旨在大力践行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艺术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审美素养和人文素养,筑牢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