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纪委监委:做好监督保障为高考保驾护航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2 09:2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侯珍妮 通讯员市纪宣)高考关系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为了给考生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安全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平稳进行,梅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下称“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近期把监督保障高考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以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为全市考生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今年高考设置几个考场,备用考场有几个?”“高考考点智能安检门配备的情况如何?”5月29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相关单位成立督查组,先后到市教育考试院、广东梅县东山中学、市曾宪梓中学督查高考组织准备相关工作。

  在市教育考试院,督查组对高考试卷运送、保密、人员配备和安全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在东山中学,督查组询问了解高考各个环节的准备情况,现场查看智能安检门、视频监控室、监控设备运行等情况。

  督查组强调,相关部门要保障考试安全,紧盯考前、考中、考后各个重要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坚决筑牢安全屏障;要加强考务培训,严守工作要求,规范操作流程,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要严防考试作弊,强化科技手段运用,严厉打击舞弊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