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东部野火肆虐 超过1.8万人被迫疏散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2 09: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加拿大东部新斯科舍省野火持续,首府哈利法克斯面临威胁。截至5月31日,新斯科舍省超过1.8万人被迫疏散。省长蒂姆·休斯敦说,新斯科舍省陷入危机,火情“前所未见”。

  新斯科舍省仍有14处在燃野火,其中3处处于失控状态,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新斯科舍省自然资源部门官员戴维·斯蒂夫斯说,干燥多风天气加大灭火难度,且威胁消防员安全。

  灭火飞机投入灭火,海岸警卫队也参与灾情应对。

  新斯科舍省省长休斯敦说,他已向军方寻求帮助。

  休斯敦已经禁止辖区森林内一切活动,包括徒步、露营、垂钓和打猎,同时呼吁民众避免随手扔烟头等可能引发火情的行为。休斯敦说,持续燃烧的野火已让灭火资源捉襟见肘。

  此前,森林保护部门官员报告多起非法点火。据美联社援引新斯科舍省护林管理员斯科特·廷利的话报道,当前在燃的野火“很可能都是人祸”,其中不少本可以避免。

  在迄今尚未得到控制的野火中,一处从坦特伦地区燃起的野火已燃烧4天,过火面积逾800公顷,导致大约200处住所和其他建筑物受损,现蔓延至哈利法克斯市中心以西大约30公里处。在邻近市中心的贝德福德,当局还因附近火情发布了强制疏散令。

  哈利法克斯市政府5月28日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

  另外,一处上周末从新斯科舍省西南部巴灵顿地区燃起的野火过火面积不断扩大,现逼近2万公顷,已焚毁大约50处房屋,迫使大约2000人疏散,成为新斯科舍省史上过火面积最大的野火之一。

  野火所致污染波及美国东海岸和中西部地区。依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空气质量警报,密歇根、威斯康星、俄亥俄、宾夕法尼亚、新泽西和纽约等州部分地区受到影响,敏感人群应尽可能减少剧烈户外运动。(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