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祥调研市场监管和自然资源部门作风建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1 09: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5月31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曾永祥率队到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扎实创建“零投诉”机关、“无信访”单位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市市场监管局“明厨亮灶”监控中心、市自然资源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作风建设有关情况汇报。曾永祥指出,两个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谋划部署,用心用情用功推动落实,取得办事提速、工作提效、团队提升的成效。

  曾永祥指出,要深刻认识市委部署开展“零投诉”机关、“无信访”单位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实打实推进创建工作,努力在机关作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一要保持创业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坚持关口前移,做细做实问题排查、矛盾化解、纠纷调处、干部思想政治等工作,及时解决企业、群众、单位干部职工的诉求,把问题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零投诉”“无信访”的创建目标。二要拿出创新举措。树牢“发展思维”“产出思维”“用户思维”,围绕“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的目标,对标先进做法,统筹谋划推动涉企涉地等审批服务改革,让企业群众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让各种资源要素更好服务保障“打粮食”项目。三要体现创先成效。把创建“零投诉”机关、“无信访”单位与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本单位本部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用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用企业群众的满意度来衡量和检验创建活动的效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梅宗壹)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