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应学院选送作品17件获奖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1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5月27日至28日,第十七届“挑战杯·王老吉”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山大学举行。在本届竞赛中,嘉应学院选送的作品《足球训练数据微型采集设备与分析系统》获一等奖、《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健康中国战略下流动商铺食品卫生水平的提高策略》等4件作品获二等奖、《基于AI图像识别与运动引导的智能拐杖车》等12件作品获三等奖。

  据悉,“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是我国参与人数最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被誉为中国当代大学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竞赛。本届广东地区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156所高校选送的2029件参赛作品,竞赛涵盖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个领域。经校级推荐和省级资格审查,共有808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嘉应学院去年9月启动本届竞赛筹备工作,积极宣传并组织相关学院、指导教师和学生深入挖掘科技创新成果,认真组织申报,共选送22件优秀作品参赛,为该校在本届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充分展示了嘉应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