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30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9日,梅州市庆祝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梅州“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市科学技术馆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副市长蒋鲲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8名2023年梅州“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证书,并为4家入选“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的单位代表颁发牌匾。部分获得荣誉称号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在现场作宣讲报告。

  崔毅指出,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和省科普条例,积极履行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效、有声有色,得到党委、政府和上级科协的充分肯定。崔毅强调,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进一步开创我市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主动对接大湾区,加快人才高地建设;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技术专长和聪明才智,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努力提高我市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坚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积极开展科普工作;各级科协组织要以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为契机,积极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