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儿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30 08: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 特约记者辜昀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到市妇幼保健院(市妇女儿童医院)、市实验小学、梅县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调研我市医疗卫生和教育工作,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创新方式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儿童。

  在市妇幼保健院(市妇女儿童医院),马正勇实地察看新院环境,详细了解医院管理运营情况和孕妇产前筛查、新生儿筛查、儿童保健及康复治疗等工作。马正勇指出,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培养相结合,完善人才考核评价制度;要充分利用帮扶资源,进一步深化内涵和能力建设,努力在专科建设、技术开展、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新进展;要坚持精细化管理,推动妇女儿童专科医院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梅州市民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市实验小学和梅县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马正勇认真听取校园建设、招生办学、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情况汇报,实地参观课堂环境和课余活动场所,并与师生亲切交谈,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为国家、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材。马正勇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及时创新教育理念落实素质教育,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和个性发展,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引导孩子培养勤奋好学的态度,锻造积极向上的品格,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安全意识,从细微处入手排查隐患、落实整改,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要加强现代化建设,推进教育创新,加快内涵发展步伐,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办学之路,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副市长陈伶俐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