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绿色环境守护幼苗成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9 09: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5月26日下午,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剑英图书馆在兴宁市径南镇宝山小学及新洲村,开展梅州市“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暨“书润乡村”阅读活动,吸引辖区内学生及当地群众积极参与。

  在宝山小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为学生们播放了“绿书签行动”公益宣传片,接着围绕“绿书签行动”和“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内容,以有奖知识竞答的形式,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并通过绘本阅读、发放“绿书签”活动书签和“扫黄打非”宣传折页的形式,提高学生对盗版、非法出版物的危害认识,鼓励他们要好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此外,市委宣传部、市剑英图书馆分别向新洲村和宝山小学各捐赠了一批优秀图书,为当地营造积极向上的乡村文化氛围助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让全社会共同营造绿色文化环境,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