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9 09: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杨丽婷 廖嘉婷 李晓斌)日前,五华县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五华县教育局、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率先在全市启动“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标志着五华县防性侵普法教育开启新篇章。

  据悉,五华县人民检察院与五华县教育局会签了《五华县“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方案》旨在以“女童保护”一校一讲师工程为载体,通过开设防性侵课程、印发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在全县小学开展预防性侵害教育。授课人员经过统一的学习、培训并通过考核成为合格讲师后,即可在所在学校开设“女童保护”专题课堂,将预防性侵害教育做到常态化和全覆盖,提高师生、家长对性侵害犯罪的认识和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各学校校长还签订了《五华县教育系统女童保护工作承诺书》。现场对“女童保护”预备讲师进行教学培训。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