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龙舟水”防御工作会议召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9 09: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5月24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龙舟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龙舟水”历来是我市防汛工作重点,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持续压实属地和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工情发展动态,强化监测预警,强化预警响应联动,严格落实暴雨预警“叫应”机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引导公众主动避险。要强化巡查管控,突出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防御工作,紧盯山洪和地质灾害、城乡内涝风险,严格落实责任对接“三个联系”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及时果断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要强化防风加固,做好雷雨大风防御。要科学预置应急力量,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 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提高突发洪涝险情灾情信息报送的政治敏感性和工作主动性,稳妥处置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