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全省第一批招商引资对接平台试点城市!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8 09: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梅州作为“广东省招商引资对接平台”试点城市之一,是全省首批在该平台上线的城市,也是首个通过“粤商通”公众号作招商专题推广宣传的地市。

  据了解,“广东省招商引资对接平台”由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商务厅共同组织建设,对内打通省市县(市、区)镇(街道)各级招商部门的招商资源,对外打通珠三角、粤东西北、大湾区及国内外企业客商用户投资信息,推动内外资招商引资一体化。该平台(一期)目前已建成,各试点地市正抓紧开展招商信息收集发布工作,将于2023年10月前形成全省的招商数据库和招商地图,支撑全省产业有序梯度转移,服务内外资一体化招商引资。

  “自3月底试运行以来,我市作为‘试点城市’被列为第一批上线城市,已开设了试点城市专版,提供招商引资信息发布、查阅、信息统计和政企沟通等服务。”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在“广东省招商引资对接平台”共录入招商信息69项,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同时,我市也是第一个在“粤商通”公众号作招商专题宣传的地市,在“粤商通”APP上完成了相应消息推送。

  据介绍,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市商务局下一步将通过加强业务统筹调度、部门信息共享、部门协同配合、招商人员培训指导等方面,有序推进“广东省招商引资对接平台”落地实施,提高相关单位对“广东省招商引资对接平台”的认识,实现本地招商资源更丰富,招商需求专人跟进反馈更迅速,利用数字政府的独特优势,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