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普法质效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8 09: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5月26日下午,梅江区“向阳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梅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揭牌。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文志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向阳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由梅江区检察院联合梅江团区委共同打造。在打造“向阳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同时,梅江区检察院、梅江团区委还进行配套升级改造,将“梅江区人民检察院派驻江南检察室”“梅江区志愿服务中心”“梅江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优化提升,形成“一基地、一检察室、二中心”格局。

  “向阳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总面积约550平方米,根据“向阳树”品牌主题,设置“萌芽篇”“叶篇”“花篇”“果篇”4个篇章,寓意广大青少年在法律的保护下茁壮成长。基地主打智能体验式、趣味沉浸式普法,配备有检察演播厅、模拟法庭、法治VR游乐园、案例长廊等项目,并结合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创新开设“动静空间”“向阳书房”“温馨茶室”等功能场所。基地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梅江区青少年法治教育文化的载体、课外实践教育活动的阵地、法治教育工作的依托,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普法宣传质效,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素养,帮助青少年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还向嘉应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刘幸娟颁发聘书,为梅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志愿服务队、梅江区“向阳树”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志愿讲解服务队授旗。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