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8 09: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志愿者通过互动游戏向小朋友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郑炜梅 摄)

志愿者通过互动游戏向小朋友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郑炜梅 摄)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连日来,围绕“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主题,我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

  “小朋友,你知道垃圾怎么分类吗?”5月25日,在梅江区江南御景小区,梅江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趣味游戏让小区居民“秒懂”垃圾分类。同时,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册、上门宣传,详细解答小区居民在生活垃圾分类时遇到的各种问题。5月24日,在梅江区空港一号广场,市住建局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举行梅州市“1+9”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知识抢答、互动游戏、上门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5月23日下午,我市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走进梅州市三峰环保教育基地,系统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资源回收利用情况等,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意识。

  据了解,从今年起,我国在每年5月第四周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期间,我市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小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引导市民规范垃圾分类行为。同时,我市还通过开放科普教育基地、评选分类达人和示范单位、全民打卡、知识竞赛、客家文化特色宣传主题创作等,进一步科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在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