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国祥一行来梅开展矿山安全调研督导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6 08: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5月24日至2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局长冯国祥一行来梅开展矿山安全调研督导工作。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会见调研组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及有关调研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我市矿山安全监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探讨交流。

  冯国祥对我市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加强矿山安全监管力量,建立健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建立矿山基本数据共享平台,加快推进“智慧矿山”建设,持续提升监管执法效能。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依法依规履行各自岗位职责,定期开展风险研判工作,扎实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服务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金銮表示,调研组此行对梅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意见。梅州将按照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在抓发展的同时将安全问题解决好,进一步探索矿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非煤矿山结构持续改善,安全水平持续提高。

  在梅期间,省调研组一行前往广东金雁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玉水硫铜矿调研矿山工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