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6 09: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婵)5月24日上午,梅州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席会议在梅城召开,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陈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通报2022年全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情况,分析和研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陈伶俐指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更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必须担当的政治责任。过去一年,各成员单位围绕中心、结合实际,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中做出很多亮点,取得显著成效。

  陈伶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紧盯突出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分析研判和资源整合,合力破除“部门壁垒”,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让妇儿维权的环境更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对校园欺凌、侵害未成年人、家庭暴力的预防惩治工作力度,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让妇儿维权的框架更坚固。要强化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以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平安建设考评、“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等为抓手,扎实推进妇儿权益保障落实、专项整治、普法宣教等工作,让妇儿维权的大树更枝繁叶茂。以妇儿维权“好作风”,营造妇儿维权“好环境”,做实妇儿维权“好服务”,为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