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联合市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家法院行”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6 08: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5月25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家法院行”活动,邀请13位民营企业家走进法院,共同为法治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凝聚力量。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秀雄出席活动。

  活动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苏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多元解纷中心、速裁中心、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基地等,观摩涉企民事案件庭审,集中感受市中院加强民商事审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苏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进一步强化司法保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林秀雄指出,民营经济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接下来,全市法院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审判职能定位,以高质量审判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面平等,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持续优质高效办理各类涉企民事纠纷,创新优化破产机制和审理模式,推动构建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市场秩序。要坚持能动司法,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司法服务,树牢“用户思维”,充分发挥好“三中心一基地”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要坚持沟通联络,推动构建民营经济法治保护工作新格局,主动接受监督,优化法院与工商联的沟通协商常态化机制,为梅州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近距离、更为精准的司法服务。

  活动现场,市中院、市工商联还签订《关于加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合作的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