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厅长张晨一行来梅调研民政领域相关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5 09: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5月22日,省民政厅厅长张晨一行来梅调研民政领域相关工作,副市长谢钦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州市儿童福利院、梅州市福利院、梅江区三角镇墟镇社区、梅江区客天下长者饭堂、平远县仁居镇敬老院、平远县婚姻登记处新址和平远县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平远县社会福利中心等地,实地察看周边环境、功能设施、活动场所等,详细了解我市民政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开展入户走访,与老人拉家常,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并查看我市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张晨对我市近年来高度重视民政工作,不断加大民政投入,提供支撑保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抓实抓好“一老一小”、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升民政工作水平,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整合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持续改善提升福利机构综合条件,落实生活、医疗、康复及教育各类服务和保障,动员公益慈善力量,持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和市场化运作模式,探索医养融合发展路径,因地制宜办好长者饭堂,补齐基本养老服务设施短板,创优养老服务品牌,让更多老人享受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要扎实做好婚姻登记、基层治理等民政工作,充分发挥双百社工在基层一线的优势,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