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 助力提升就业综合竞争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4 09: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5月23日上午,梅州市2023年春季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在梅城开班,百余名退役军人参训。在此次为期三天的培训期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组织专场招聘会让他们能学以致用,帮助就业。

  据了解,结合退役军人实际、需求,此次专项培训内容包括《退役军人保障法》、职场信息技术能力、求职面试技巧和商业礼仪、创业金融政策宣讲、创业先锋事迹宣讲等,旨在帮助退役军人们站在新起点上迅速实现新角色转变,提升就业综合竞争力。

  开班仪式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赠送“仁军保”,保障总额达3.52亿元。根据相关协议,人寿保险梅州分公司为2023年至2027年年度内梅州市户籍的自主就业、安排工作退役士兵,2023年至2027年新增纳入民政低保、特困社会救助的梅州市户籍困难退役军人,以及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残疾军人赠送“仁军保”人身综合保险。该项目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符合条件退役士兵统一办理,受赠退役士兵个人无须办理任何手续。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