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3 08: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5月22日,受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委托,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陈金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回信,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深远谋划和战略考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突出制造业当家,狠抓招商引资和增资扩产;要抢抓机遇,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等交流合作,扎实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促进强县联镇带村;要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八大工程”,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二要高质量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要下好“绣花”功夫,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构筑新时代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的城市经济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把城市规划蓝图变为高质量的城市发展现实画卷。三要扩大对外开放。要深化与相关地区、国家的交流合作,讲好梅州故事,树立梅州好形象。

  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及省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坚持主动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笃信笃行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全面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其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各级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加强学习,深学细悟笃行,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议题。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