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百日行动 整治风险隐患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3 10: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记者从市道安办获悉,5月中旬至8月22日我市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百日行动。行动期间,将围绕人、车、路要素,通过开展全方位、全链条、多层次的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行动,集中整治一批风险隐患,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百日行动期间将重点开展道路交通风险大排查。一方面强化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长期缺乏有效防护设施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施工路段;近五年事故风险突出的普通国省道穿村过镇、开口过多、平交路口路段;农村公路沿线摆摊设点或赶集、赶圩等各类占道经营问题;结合近三年交通事故信息,全面排查辖区恶劣天气高影响路段,重点排查易受浓雾、暴雨天气影响导致交通事故路段。针对排查出的重点隐患路段将挂图治理,暂时无法治理的,采取防护措施,严防因防护不到位造成亡人交通事故发生。另一方面将强化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排查治理。其中涉及,动态治理“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深化轻型货车“大吨小标”违法销售、非法改装治理;处理“两客一危一重”车辆智能监控系统识别的疲劳驾驶、抽烟、接打手机等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还将围绕加强重点违法违规行为、肇事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加强摩托车与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安全防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农村地区安全管控等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作用不可忽视。记者获悉,百日行动期间,将针对重点群体,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田间地头、饮食行业、种植场所等加强宣传,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提高“知危险、会避险”的防范能力。同时,还将加强安全警示和隐患曝光。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