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普通干线公路获评省“平安公路”示范路段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2 08: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近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布广东省2022年度“平安公路”省级示范路段和2019年度“平安公路”示范路段复评名单。其中,国道206线梅州梅县段(K2237+065-K2267+335)、国道206线丰顺段(K2278+135-K2319+995)获评全省普通干线公路“平安公路”省级示范路段,G25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程江至热水段(K3317+343-K3477+846)、G78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兴城至畲江段(K115+010-K141+424)通过复评,获评2019年度高速公路“平安公路”省级示范路段。

  据了解,去年底,省公路事务中心会同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组织专家完成全省高速公路(含地市高速公路)申报示范路段的考评复评工作,以及全省21个地市2022年度申报的普通干线公路考评路段“平安公路”示范路考核评价工作。

  国道206线梅县段(K2237+065-K2267+335)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双向两车道,沥青路面,是梅州城区连接畲江镇和潮汕的重要通道。梅县区公路事务中心不断加强国道206线梅县段公路养护管理力度,强化应急队伍建设,紧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高公路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公路“畅、洁、舒、美”的通行环境。国道206线丰顺段(K2278+135-K2319+995)途经建桥镇、丰良镇、北斗镇、汤坑镇,终点位于汤坑镇石桥村附城高速出口处,均为二级公路。丰顺县公路事务中心去年对该路段实施“一清一灯一带”和平安路口项目,新装和更新126块指路牌、更换86个闪黄灯,新增标线6700平方米,购置储备一批相关物资,投入200多万元用于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G25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程江至热水段、G78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兴城至畲江段的运管单位致力于实现“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 的目标(即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数持续减少,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大力开展连续长陡下坡安全通行能力、路面排水能力、车辆行驶安全舒适性、波形护栏防护能力、路面安全警示能力等道路安全提质工程,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全方位防范化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同时,制定了“安全生产举报处理”实施方案(试行)、制定涉路工程安全管理指引等,不断创新应急演练模式,提升员工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记者获悉,“平安公路”示范路段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对于已授予“平安公路”示范路段的管养单位,如在后续的管养工作中发生死亡3人及以上(负主要责任)的道路交通事故,或发生社会负面影响较大突发事件的,省交通运输厅将视情对其“平安公路”示范路段进行动态摘牌。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