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语听说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顺利结束 成绩纳入我市中考总分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2 09: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梅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2023年是我市新中考改革落地之年,中考英语听说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两项新科目正式纳入我市中考总分,其中英语听说30分,物理实验操作10分,化学实验操作8分,生物实验操作4分。5月20日,我市中考两项新科目考试均平稳顺利结束。

  据悉,今年全市59248名中考考生均报名参加了英语听说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各县(市、区)教育部门按要求建设了足够的考点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项考试,其中英语听说考试时间为5月13日至15日,全市设考点77个;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5月16日至20日,全市设考点78个。考试期间各考点秩序井然,考务组织规范,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良好,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按照计划安排组织人员进行评卷。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