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比分3∶0战胜韩国!国羽实现苏迪曼杯三连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2 09:4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346476_gsj_1684684800000@@118827@@

  新华社苏州5月21日电 21日,中国羽毛球队在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中以总比分3∶0战胜韩国队夺冠,实现三连冠,在总共18届苏杯中第13次登顶。

  第三场女单对决的最后一球,全场屏住呼吸,座无虚席的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安静得仿佛空无一人。随着对手安洗莹回球出界,奥运冠军陈雨菲为国羽拿下了锁定冠军的第三分。全场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兴奋的国羽球员冲进场内,围成一圈激情庆祝。

  这次夺冠,太过艰辛。决赛前12小时,也就是21日凌晨,国羽刚刚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鏖战7个多小时,完成了惊天逆转。短暂休息后,国羽将士又一次踏上赛场。而对手韩国队则以逸待劳,在20日上午的半决赛中早早击败马来西亚队。

  韩国队曾四夺苏杯,是除中国队外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目前除男单外,韩国队其他四个单项实力均不容小觑。相较半决赛,国羽在决赛对混双和男双的出场阵容进行了调整。

  首场混双比赛,半决赛没有出场的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披挂上阵。面对世界第五的徐承宰/蔡侑玎,“雅思”组合以18∶21先丢一局。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一度落后6分,不过他们连续追分,战至20平后,出现波动的对手连续接发球失误,“雅思”组合以22∶20扳回一城。决胜局,势如破竹的中国组合以21∶8轻松胜出。

  郑思维赛后说,以往多次成功逆转的经历,让他们在比分落后时拥有非常坚定的信念,“这可能散发出一种气场,让对手有点怵了,(第二局)他们最后两个接发球失误,可能不是偶然。”

  第二场男单比赛,世界排名第十的石宇奇面对排名200名开外的李宥奎,首局以21∶13速胜。虽然第二局一度以1∶7落后,但石宇奇还是及时调整状态,以21∶17锁定胜局。

  “开局大比分领先,我也有点懵了,状态出得太快了。”石宇奇赛后说,“第二局上来我感觉有点缺氧,但是通过间歇调整,慢慢把呼吸理顺了,才开始思考对手。”

  关键的女单比赛,陈雨菲的对手安洗莹本赛季状态正佳,在全英公开赛和亚锦赛都击败了陈雨菲。这次主场作战,陈雨菲耐心与对手周旋,虽然在第二局错失了三个赛点,但最终还是成功浇灭了安洗莹的反扑势头,直落两局取胜。

  图为冠军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庆祝。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