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炒绿”亮相国际茶博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1 09: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 通讯员叶爱华)5月2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开幕。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来自丰顺的广东龙岗马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亿实业有限公司、丰顺县龙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茶企携“客家炒绿”参展。

  据悉,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举办时间为5月20日至24日,展品涵盖了红、绿、青、黄、黑、白六大茶类,汇聚茶产品1万余种。20日,茶博会现场举办了“广东百县共庆‘国际茶日’与共品广东好茶”专场活动,复刻松园茶叙雅景,推介南粤特色好茶,诚邀全球茶友尽情赏茶品茶,领略广东饮茶文化。“本次参展,我们重点推介客家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客家炒绿’。”广东龙岗马山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富强表示。

  据了解,客家炒绿是广东三大茶系之一,其采用独特“重炒”工艺,具有独特炒米香,追求祛寒趋温的效果,被客家人称为“暖肚茶”“温肚茶”。近年来,梅州依托绿茶优势产业,打造“客家炒绿”优势品牌,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