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平安梅州”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网约车”变身“反诈宣传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1 09: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叶志权)“这些是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作案步骤……”在梅州城区,乘客坐上网约车,关于反诈的温馨提示引人注目。5月19日上午,“全民反诈、平安梅州”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县区举行,全市3000多辆网约车变身反诈宣传车,“滴哥”加入反诈宣传志愿者队伍,将反诈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梅州各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办积极推动反诈宣传全覆盖,与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充分借助网约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等有利特点,创新反诈宣传工作模式,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网约车上张贴的“温馨提示”的设计遵循群众易懂、方便快捷的原则,针对电诈案件的类型和特点,以揭露“作案手法”“作案步骤”为主要内容,让乘客一看就懂,让反诈宣传更亲民、更接地气。同时,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滴哥”作用,成立滴滴反诈志愿者宣传队,将网约车打造成“行走的反诈宣传阵地”。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