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加快工作进度实现提档升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0 09: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 5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据了解,围绕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我市着力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闭环体系。目前,我市已出台《梅州市2023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梅州城区厨余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政策、规范性文件,通过改造分类投放场地设施、完善收运设备等,纵深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我市将推动完成46个示范小区创建,梅州城区厨余垃圾分类收运处理量达1800吨/月,各县(市)城区80%村(社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陈亮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既是“关键小事”、又是“民生大事”,各级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抓细抓实,不断提升全市人居环境和城市管理水平。要抓牢系统推进这个根本点、抓细全程分类这个关键点、抓严源头减量这个着力点,围绕创建示范小区、完善配套设施、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实现城市评估提档升级等目标。要强化协调联动,压实属地政府、部门、行业主体责任,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营造好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