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乌军援预算吃紧 美国防部想改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0 09: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萨布丽娜·辛格18日承认,已发现美国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存在装备估值高于实际值的问题。

  据多家媒体同一天披露,国防部将部分装备的价值高估了至少30亿美元。这意味着本财政年度内,美国政府对乌军援的预算额度可能存在不少结余,今后有望及时向乌克兰输送更多武器。

  美国《纽约时报》分析称,五角大楼此时承认记账错误,适逢国会两党议员施压政府,要求解释如何在预算快耗尽时持续快速对乌军援。

  辛格发表声明说,经对涉及“总统拨款权”的对乌军援作“定期监管”发现,存在“装备估值不一致”问题,部分装备在记账时使用“重置成本”而非“账面净值”估值,因此其价值遭高估。声明未提及具体装备或其数量。

  辛格强调,记账错误不影响美国对乌克兰支持以及向战场输送军援的能力。

  “重置成本”指购买一套全新装备的花销,而“账面净值”指出售现有装备所获利润,会将折旧等因素考虑在内。据美联社报道,自乌克兰危机去年升级以来,美国迄今已向乌克兰提供近37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大部分是武器系统。(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