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梅州学宫拜孔仪式 传承学宫文脉 赓续传统文化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9 09: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5月18日上午,“传承学宫文脉·赓续传统文化”拜孔仪式在梅江区博物馆(梅州学宫)举行,梅州中学近250名师生参加。

  上午9时,梅州中学高三学子先入泮池,登状元桥,来到大成门前后,纷纷在书签上写下“金榜题名”“高考顺利”“前途似锦”等心愿。随后,学子们怀着“必丰、必洁、必诚”之心,逐一净手入孔庙拜谒,表达对孔圣人的诚意和尊重。“一拜传承儒学勇担当;二拜尊师重道铭师恩;三拜立德树人德为先;四拜护航高考创辉煌。”仪式最后,在梅江区博物馆馆长带领下,全体学子立正、整肃衣冠,完成了拜孔仪式。

  据了解,“传承学宫文脉·赓续传统文化”梅州学宫拜孔仪式是2023年梅江区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一。梅江区博物馆紧紧围绕“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这一主题,认真做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通过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开展“传承优良家风,践行红色品质”展览进校园、“传承学宫文脉·赓续传统文化”高考班拜孔仪式、“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文物保护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通过文化展示与文化活动,使得文化价值与内涵能以大众理解的形式向外传递,共建可持续性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