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陈金銮参加 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8 09: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5月17日上午,全市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总结近期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梅江碧桂园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和海关小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改造项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蕉岭县介绍了今年以来消防工作的主要做法,丰顺县就近期发生的两起安全事故情况作了发言。会议还通报了近期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23年度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专项治理工作。

  陈金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各地各部门要在落实好前期我市专项整治既定部署基础上,紧盯医疗机构、电动自行车安全、生产经营场所和重点场所,聚焦重大火灾隐患和重点环节,分类施策,防患于未然。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即将下发的《广东省2023年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耕好“责任田”、啃下“硬骨头”、掀起“大声势”、建强“新队伍”,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