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来梅调研,赵东参加相关活动 大力保护利用红色文化资源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8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5月16日至17日,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一行来梅,围绕“进一步加大保护利用力度,提升广东红色文化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庄福伍,省政府参事、原广东省文化厅厅长方建宏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参加相关活动。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江区熊锐故居、朱云卿故居以及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田氏宗祠、三河中山纪念堂、泰安楼等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相关工作情况。期间还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市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交流座谈,深入了解梅州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并对梅州更好做好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梅州是广东唯一全域属原中央苏区范围的地级市,红色文化资源灿烂辉煌,在挖掘、保护、研究、宣传红色文化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希望梅州高度重视、高位推进,持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内涵和影响,更加严谨、精准、规范做好展陈工作,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革命先烈和苏区群众的故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处理好革命旧址维修展示与申报文保单位之间的关系,串珠成链、铺点成片,打造精品、亮点,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

  赵东表示,调研组对梅州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今后梅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力度抓好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宣传及产投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水平,积极创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助力提升广东红色文化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