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桂花树 友谊万古青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8 09: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近日,印尼侨领、印尼客属联谊总会总主席叶联礼一行走进在梅侨资产业梅州市华侨华人农场金果园参观交流,并共植“友谊树”。

  据了解,此次种植的“友谊树”为桂花树,是中国传统十大花卉之一,寓意梅州与印尼两地友谊源远流长、万古长青。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们沿着桂花树围成一圈,将千里迢迢从印度尼西亚“空运”而来的一小盒泥土撒下,并纷纷挥锹培土,共同种下这棵寄托着印尼侨胞浓浓乡愁、象征梅州与印尼两地友谊的树木。“我是第一次回到家乡,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感到尤其荣幸,希望梅州与印尼的友谊如同这棵桂花树的芳香一般,源远流长。”叶联礼之子、印尼客属联谊总会青年部理事叶小平有感而发。他表示,身为炎黄子孙,也作为客家人的年轻后代,有责任继承和发扬客家人漂洋过海到南洋艰苦奋斗的精神,即使在海外,也将带头讲好客家故事、梅州故事、中国故事,向世界宣传推介梅州,让更多的人来梅州探亲寻根、旅游观光、投资创业,为梅州与印尼两地的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还为梅州市华侨华人农场金果园揭牌。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