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老党员之家”揭牌启用 打造“1+2+N”共享型活动阵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8 09: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婵 通讯员侯绮平 郭志科)5月17日,梅江区“老党员之家”暨开放大学红光教学点揭牌仪式在梅城客都汇广场举行。领导嘉宾共同为阵地揭牌,现场开展了“老党员之家”与开放大学红光教学点市区共建签约仪式、“客都银发智库”入库证书和开放大学师资库人才聘书颁发仪式。

4329572_wyh_1684339200000@@118564@@

  梅江区“老党员之家”位于江南街道红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侧,按照“市区共建、合力共管、开放共用”的原则,由市委老干部局、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区有关单位共建,旨在打造1个“老党员之家共享共同体”,搭建“共享老年大学”和“共享老党员活动室”2个阵地,凝聚起N个老党员力量,形成“1+2+N”共享型管理模式,在全区逐步形成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向社区延伸的工作局面,走出一条彰显梅江特色、切合基层实际的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路子,满足全区离退休干部的政治需求、活动需求、精神需求。阵地设有老党员工作室、红色展厅、老党员课室、舞蹈室、电教室、阅览室、红色观影室、老党员志愿服务站等,可开展党建、学习、文体、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如上图,钟小丰摄)。开放时间为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开放大学红光教学点由梅州开放大学、梅州梅江开放大学、红光社区共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终身教育为目标,发挥开放大学教育资源优势,面向社会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推动办学网络下沉到乡镇、延伸到村居,真正把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办到群众“家门口”,助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

  共享阵地的设立,既利于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又利于缓解老年大学“一位难求”的问题,将老年教育融入社会治理之中,实现基层党建、文明实践、老年教育在社区层面的有机融合。

  现场还开展了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成果展演和展览。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