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开展2023年军警民联合护线宣传活动 军警民共筑“三电”设施保护网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8 09:3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杨晓华 黄寿康)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市公安局“三电办”及其成员单位梅州电信、梅州移动、梅州联通、梅州铁塔、梅州广电网络等通信运营商、梅州供电局,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梅某部共同开展2023年军警民联合护线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三电”设施保护,增强全社会依法保护“三电”设施的意识。

  在梅州电信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对2022年度全市“三电”设施保护成效和当前面临的形势作了总结分析,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联防联控,扎实做好“三电”设施的安全保护。

  启动仪式结束后,“军警民联合护线宣传队”对梅州城区沿线、梅县畲江G206沿线汕梅高速建设的各外力施工点、畲江汕梅高速扩建项目指挥部等开展护线宣传,向施工单位人员和市民发放宣传单进行科普,同时以生动案例进行法制宣传,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破坏通信光缆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通过耐心讲解“三电”保护措施,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护线积极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保护‘三电’,人人有责”;同时,对沿线各级政府以及公路、城建、水利、燃气、交通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施工动向,提前对危及线路安全的施工现场进行排查,确保线路畅通。

  据统计,当天共有60多名队员参与活动、出动宣传车辆15台,护线宣传里程合计100多公里,发放各类护线宣传彩页等万余份,宣传效果达到预期。活动组织方表示,通过此次护线宣传,加强了军民之间鱼水深情,对共同提高“三电”设施防护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群众护线意识也得到较大提升,进一步营造了群防群治的护线氛围,军警民企共筑 “三电”设施保护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