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梅州12处文物榜上有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7 14:5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日前,广东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正式核定公布,涉及不可移动文物69处、可移动文物408件/套。其中,梅州市有12处不可移动文物、19件/套可移动文物入选名录。

  梅州入选广东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的12处文物分别是东山书院(叶剑英早期革命活动旧址)、两海会馆(周恩来召开兴宁农民运动骨干会议旧址)、萧向荣故居、松源红四军军部旧址、爱春楼、平远石北乡苏维埃政府旧址、罗明故居、大埔县工农革命政府公安局旧址、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段、古大存故居遗址、曾国华故居、作庐(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梅县接送站旧址)。

  此外,我市还有来自中国客家博物馆、叶剑英纪念馆的19件/套馆藏文物入选广东省第二批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