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规横穿斑马线屡见不鲜 梅城市民望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7 15: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斑马线的作用是警示过往机动车减速、慢行,同时引导行人安全地通过马路。但记者在梅城走访发现,有部分摩托车车主和电动摩托车车主为贪图方便,将车辆开到斑马线上与行人抢道,横穿机动车道,这既扰乱交通秩序,也存在安全隐患。

4319055_zym_1684166400000@@118324@@

斑马线处有“禁止机动车横穿”的警示牌,一辆搭载三人的摩托车夹在人群中穿过。(陈坚平 摄)

  昨日下午2点,正值上学高峰期。记者来到梅城新中路和康居路交界路口的斑马线处看到,因该路段聚集了多间学校,人流量比较大,在斑马线上穿行的学生和行人较多,虽然斑马线安全岛上设置了“禁止机动车横穿”的警示牌,但还是时常能看到机动车违规横穿斑马线的现象。

  当机动车道上的车辆礼让斑马线行人时,行人们开始有序地过马路,一辆搭载了三人的摩托车也夹在人群中横穿斑马线,然后疾驰而去。在现场观察的10分钟时间里,记者粗略统计到共有7辆机动车横穿斑马线驶向马路对面或者在斑马线上掉头。

  “这段路两端都有机动车掉头缺口,绕一下花不了多少时间,机动车违规横穿斑马线,严重威胁到他人的安全。”市民刘女士认为,行人走人行道,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这是大家应该遵守的交通规则,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随后,记者来到金燕大道和坜明路交界处看到,金燕大道两边的人行道上有多台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聚在一起等待通过斑马线。机动车道的车辆还未停稳,一些车主就迫不及待地拧油门,在斑马线上疾驰而过,径直驶向马路对面的路口处。

  市民陈先生说:“这条斑马线上经常能看到机动车违规横穿马路的现象,有些外卖小哥为了赶时间,会从礼让的车辆后面窜出,然后突然在车辆面前横穿马路,容易导致交通混乱不说,一不小心就会引发交通事故。”他呼吁广大车主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共同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