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梅州市“中国旅游日”暨非遗进景区活动启动 文旅融合展示客家文化魅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6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5月15日晚,“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2023年梅州市“中国旅游日”暨非遗进景区活动启动仪式在梅州客天下景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参加启动仪式,现场市民游客约4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向全市发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倡议和文明旅游倡议,推介梅州市十大非遗旅游线路;举行了“非遗进景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推动非遗保护单位和非遗传承人与旅游景区携手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同时,现场还进行了非遗节目展演,展示客家文化魅力。

  赵东在致辞中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文旅事业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梅州是著名的世界客都、文化之乡,资源禀赋优异、旅游种类齐全、开发潜力巨大。接下来,梅州将继续加强融合,扎实抓好客家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东亚文化之都建设,努力提供更多优秀的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进一步深化文旅融合;继续擦亮品牌,希望广大文旅企业家情系梅州,与梅州进一步加深友谊、强化合作,精心策划推出一批文旅重点项目,携手擦亮“长寿梅州·常来长寿”文旅招牌;继续做优服务,坚持“用户思维”,不断完善旅游服务体系,深化旅游文明建设,全力当好服务企业、服务游客的金牌“店小二”,努力让八方来客“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据悉,在“中国旅游日”期间,全市文旅企业推出87项惠民服务和21项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畅享“文旅大餐”。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