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剑英图书馆广梅园分馆开馆 藏书万余册服务超6万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6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科)日前,梅州市剑英图书馆广梅园分馆暨粤书吧揭幕仪式在广梅产业园举行。

  梅州市剑英图书馆广梅园分馆是由梅州市剑英图书馆和梅州市产业转移工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新型阅读空间,是梅州市剑英图书馆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图书馆建设、主动拓宽半径范围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的有益尝试。

  分馆位于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大楼侧园区商务中心(广梅双创社区)内,面积600余平方米,涵盖图书区、阅读区、少儿区、咖啡区、休闲区、会务区等,目前藏书一万册,以金融、科技、文学、儿童图书为主,将向广梅园内企业员工及畲江镇居民约6万人提供集阅读休闲、家庭亲子、数字未来、咖啡轻食、文创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有利于“书香园区”建设,提升工业园区文化品位,为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目前分馆已纳入全市公共图书馆联盟,一证在手即可实现全市公共图书馆图书“通借通还”。分馆配置墨水屏电子阅读器,内含电子期刊、电子图书5万多种并不定期更新;实现Wi-Fi全覆盖,读者可登录梅州市剑英图书馆公众号和网站畅享海量电子资源。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