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寻根嘉应·家训回家”家庭亲子活动: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6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王玉婷)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5月14日上午,市妇联联合梅州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在梅城时光梅州举办“寻根嘉应·家训回家”家庭亲子活动,300组家庭参加了活动。

  诵读新客家家训、体验家训彩书涂鸦、寻找抄写家训、打卡上传宣传……活动现场,亲子家庭通过轻松多样的活动,认识家训、手绘家训、带家训回家。“带小朋友过来感受家风家训教育,这样的方式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教育。”市民陈静说。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希望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带家训回家,还能通过时尚家训、趣味家训的互动体验,在传承和传播中激发传统文化的当代热情和现代转化。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庭,和谐好社会,从家庭做起,从孩子抓起。”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负责人何柏俊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