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哲超伤退 杜加利奇进球无效 梅州客家不敌青岛海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6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5月14日下午,中超联赛第7轮,梅州客家队做客青岛青春足球场挑战升班马青岛海牛队。上半场,梅州客家球员陈哲超因伤提前替换下场,两队均无建树战成0∶0。下半场第50分钟,杜加利奇进球被吹罚无效;第65分钟,青岛队张伟破门打破僵局;补时阶段,青岛队再下一城。最终,梅州客家0∶2不敌青岛海牛。

4314141_gsj_1684080000000@@118186@@

梅州客家队兴宁籍球员饶伟辉(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发)

  本轮继续客场之旅,已经取得两连胜状态正佳的梅州客家,此役目标自然是冲击三连胜。而对手青岛海牛作为升班马,他们显然还未能适应中超比赛节奏,球队遭遇三连败,排名也处于降级区。不管是中超比赛经验还是磨合程度,梅州客家都优于对手,这些优势也体现在比赛进程中。梅州客家在上半场作为主攻的一方,依靠球队娴熟的脚下传递不断冲击对手后防,获得了较多的射门机会,只可惜离进球差之毫厘。而青岛海牛作为防守方,发起的几次反击也颇具威胁,好在梅州客家守门员程月磊发挥稳健,没有让球队大门失守。

  本场比赛,洛布扎尼泽依然不在状态,尽管他十分努力,但关键球处理能力还不够,获得射门机会寥寥无几,也没能和队友形成串联。这对于以传控打法为主的梅州客家来说影响巨大,一旦深陷对手密集防守,球队急需中锋起到支点作用和攻城拔寨,这显然是现阶段洛布扎尼泽无法做到的。中锋不能够分压也使得罗德里格踢得十分劳累,不仅需要在中场组织进攻,还需要在边路带球突破,通过满场飞奔维持球队进攻体系运转。

  易边再战,梅州客家主帅米兰先后换上杨超声、尹聪耀和科索维奇,更换前场进攻组合,但收效甚微。球队进攻迟迟打不开局面,中卫杜加利奇的位置也不断向前,开始客串中锋。这种踢法十分冒险,一方面,杜加利奇具备出色的争顶能力和不输前锋的脚法,的确能给梅州客家进攻带来一定收益。但另一方面,杜加利奇位置由于太过靠上,存在留下空当被对方抓住机会打反击的风险。第50分钟,杜加利奇禁区内抽射破门,被裁判判罚手球在先进球无效。第65分钟,青岛海牛正是抓住杜加利奇留下的空当,通过反击由张卫门前抢点取得进球。

  比赛最后时刻,急于扳平比分的梅州客家在前场投入了大量兵力,但防线同时也留下了更大空当,被青岛队在补时阶段抓住机会再进一球。

  全场战罢,梅州客家两球告负。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