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26日迁至新院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6 09:2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 通讯员钟伟导)记者获悉,市妇幼保健院5月26日将搬迁至位于梅江区三角镇客都大道26号的新院,市民以后就诊请前往新院。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和市政府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健康广东”“健康梅州”战略的具体行动。新院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设置床位600张,按照三甲标准设置相关临床医技科室,并配备了地下停车场,共700个停车位,市民就诊期间可免费停车。新院如今已具备接诊条件,可满足市民的就诊需求,将于5月26日正式启用。

  记者了解到,市妇幼保健院非常重视新院室内空气问题,要求建设方从源头控制院内板材的数量,尽量选择环保级板材(Enf/E0级板材),有效保证了新院室内空气质量。建设完成后又通过开窗通风、活性炭吸附、专业除醛等方法,确保新院室内空气质量更安全、不反弹。日前,相关专业机构对市妇幼保健院新院主要建筑群体采样了316个点位的室内空气,进行苯、甲苯、二甲苯、TVOC、氨、甲醛、氡等7个指标的专业检测,结果显示全部达标,均符合《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GB50325-2020)的要求。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