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坚持守正创新履职尽责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钟宇亮)5月12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立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列席会议。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讨论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赵乐际委员长在广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意义,坚持守正创新,守思想、方向、道路之正,创思路、方式、机制之新,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正确认识和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关心培养青年干部,为人大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委员长在广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专题调研。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梅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机关集中学习日”等载体抓好学习,结合做好日常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