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广东好医生、广东好护士”推选结果公布 市中医医院韩文聪榜上有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日前,省卫健委、省文明办、省中医药局公布第七届“广东好医生、广东好护士”推选结果,市中医医院脑病中心一区护士长韩文聪榜上有名。

  韩文聪从事临床护理一线工作已有14年,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兢兢业业、守岗尽责,致力于以专业的技术能力、优质的护理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近3年科内完成火龙罐、脐灸、耳穴贴压等外治疗法近11万人次,深受患者欢迎。她主动学习中医知识,曾获2018年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培训资格,在2021年获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证书,并带动了市中医医院中医护理技术的开展,协助医院汇编优势病种护理方案、中医专科专病护理常规、中医护理技术操作规程及评分标准等书籍。

  在科室,韩文聪积极培养专科护理人才,组织进修护士开展工作,开展新技术13项;成立科内“师带徒”团队,采用广东省护理学会专科护士培养模式自主培养专业护士;成立院内脑卒中康复护理小组,促进院内脑卒中患者超早期康复。她还参与医院各项护理质量管理工作,主要负责护理安全、不良事件管理、中医特色护理质量管理及护士培训等。

  此外,在各项公益活动中,韩文聪大力推动基层医院发展中医特色疗法。3年来参加义诊12场次,开展基层推广授课6场次,指导下级医院开展工作36场次,受到基层医院、服务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