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我市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在梅江区三角镇客天下社区开展2023年梅州市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一边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宣传讲解防震减灾、火灾逃生及气象灾害防御等应急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关注、支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应急救援设备展示以及心肺复苏、灭火技能培训等活动,并邀请居民参与了模拟实操、现场体验。

  此次活动由梅州市应急管理局、梅江区应急管理局主办。梅州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和新闻宣传科科长李玲介绍,接下来,我市还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将充分利用“梅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唤起社会公众对防灾减灾及应急工作的关注,共同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