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平安卫士”选树活动开启 时间从5月起至12月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5月8日,市委平安办印发方案,决定今年5月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卫士”选树活动,广泛宣传推广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引领全市平安建设队伍筑牢政治忠诚、砥砺担当作为,营造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先进典型、争当先进典型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平安卫士”评选范围为从事平安建设的工作人员,包括政法各单位的干部、干警、辅警和各地各单位从事基层社会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的网格员、巡防员、联防员、协管员、巡查员、保安员等。评选标准有敬业奉献、服务群众、业绩突出、清正廉洁、社会认可等。结合当前全市政法系统“竞标争先,勇当平安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平安卫士”选树活动采取边推荐边宣传的方式进行。

  市委平安办指出,此次“平安卫士”选树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平安建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各县(市、区)委平安办和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选树活动的组织领导,积极推荐符合条件人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标准,规范操作,严格审核,确保推荐出的每位候选人都具有群众性、先进性、典型性,能够叫得响、立得起、经得住群众和时间的考验。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