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2023年梅州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双(多)胞胎学生可捆绑参与摇号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近日,我市印发《2023年梅州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招生管理、招生流程、工作要求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教育局针对该方案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今年我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新变化等进行了解析说明。

  据介绍,今年我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新变化是双(多)胞胎学生可申请捆绑参与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家长可在规定时间内线下向拟报读民办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经教育部门审核后,学生或家长使用双(多)胞胎其中一位学生的信息登录系统报名,双(多)胞胎学生共用一个随机号,录取结果相同;若未申请捆绑摇号,则双(多)胞胎学生使用各自信息登录系统报名,使用不同随机号分别摇号,录取结果可能不同。其中,申请捆绑参与市直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的学生须在7月5日至7日向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提出申请,按要求填写《双(多)胞胎学生自愿捆绑参与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市教育局审核后,登录系统报名。

  市教育局提醒,我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对象为报读小学一年级的须是年满6周岁(即2017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未有学籍信息的适龄儿童;报读初中一年级的须是具有正常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报读民办学校以自愿为原则,学生及家长应在充分了解民办学校办学条件、招生对象、招生范围、收费标准等相关情况后,慎重选择,并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系统以唯一身份报名,按要求签订《自愿报读民办学校承诺书》。有意向选择报读民办学校的学生及家长须留意教育局和民办学校的网站、公众号等官方渠道发布的报名资讯,按规定在报名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错过报名时间将影响孩子报读民办学校。全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按规定流程、时间和要求,通过市统一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7日至9日。如报名信息和证明材料存在造假行为,将会影响孩子报读民办学校。港澳台及外籍且未有国内正常学籍的学生通过市统一报名平台报名后,须持相关材料证明原件到拟报读学校线下申请,由学校初审通过后,于7月14日前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复核。若未按时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原件,将影响孩子的报名资格审核结果。我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网上报名无须交纳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