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梅考察 加强交流互鉴擦亮城市名片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5月9日至11日,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雄光率考察组来梅开展历史文化建筑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饮用水源地保护、城市综合管理和执法等方面工作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强陪同考察。

  在梅期间,考察组先后前往桥溪古韵继善楼、雁南飞茶田、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州市城市展览馆、承德楼、凌风路历史文化街区、客天下客家小镇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在历史文化建筑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饮用水源地保护、城市综合管理和执法等方面情况,并就有关话题与我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组对我市相关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和有益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梅州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生态文明建设措施有力,城市文明创建和综合管理工作可圈可点。回去以后将认真研究吸纳,切实运用到具体工作中。

  黄立强表示,湛江、梅州虽然地处粤东西两翼,但两地都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历史遗存,群众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愿望强烈。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往来,在擦亮历史文化名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等方面深入交流、互鉴发展。希望充分发挥两地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