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5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大力实施产业引领、基础支撑、改革赋能、开放合作、民生改善、政策保障“六大工程”,发挥好“苏区+湾区”政策叠加效应,全力推动国家和省的支持事项落地见效。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树牢发展思维、产出思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大力支持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园区提质增效。要抓好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实施促消费专项行动,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等贸易展会,努力稳市场、抢订单、促出口。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把推动县镇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四上”企业培育发展,强化企业商标意识,做好企业入库纳统等工作;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持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加绿效,在生态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要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高水平办好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抓好能源保障、粮食安全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有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持续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安全安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同时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统计干部队伍,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